第14批日本和歌山工业高等专门学校学生团来访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732



2018321日下午,第14批日本和歌山工业高等专门学校学生团欢迎会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45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杨若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处、团委、2017年暑期赴日本学生团带队老师以及学生代表等出席了欢迎会。


  杨若凡在致辞中对和歌山工业高等专门学校师生们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两校合作历史久远,友谊深厚。在过去十九年中,日方历任三任校长,都曾到访过我校。至今已陆续有400多名中日学生通过短期交流团项目互访,有效传播了中日文化,对增进两校以及中日友谊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两校在未来开展更加多样化的交流活动,为师生们搭建更多更好的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并祝愿日方师生的此次交流学习之旅愉快。


  日方团长林純二郎先生对我校师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每年的来访学生都是从严格考试选拔中脱颖而出的,学生们对本次交流活动都很兴奋、很期待,这样的经历也一定会让他们从中受益。


本次日本和歌山工业高等专门学校学生短期交流团师生一行14人,于320日抵达上海。我校学生会为日本师生一行精心准备了欢迎仪式。他们将在为期10天的交流活动中,进行3D制作、书法、太极等课程学习,与中国学生开展一系列文体联谊活动,参观学校实验室、企业,并体验上海及周边城市的文化风情。(朱许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