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学生在第十一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中欢度端午节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170


201869日,在第11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上,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沪上28所高校的千余名外国留学生,齐聚华东理工大学通海湖畔,披荆斩浪、龙舟竞渡,共迎端午佳节。我校35名留学生及志愿者师生参加了这项百舸争流的精彩活动,一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2008年以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研究会举办的外国留学生龙舟赛,每逢端午佳节,均如期热烈上演。通海湖上赛龙舟,深受外国留学生的欢迎和喜爱,已成为上海高校校园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赛事和经典活动。



比赛开始,现场气氛热烈,我校龙舟队在开始之际与其他三队平行,但队员们心态良好,铆足体力,在冲刺阶段一举超越其他三队,遥遥领先。最终,我校取得了58秒排名11的好成绩。


我校领队孙老师表示,看到大家的热情高涨她也很高兴,我校龙舟赛成绩年年进步,除此之外还让留学生们体会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比赛重在参与,赢在体验!龙舟队员Selbi表示,她很喜欢这种形式的活动,可以让她更好的融入当地文化,融入中国,也相信我们学校在明年的比赛中定会获得更好的成绩!



龙舟赛是中国传统的水上运动、是一项独特的水上项目,承载着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人文精神。留学生们在训练比赛中不但锻炼了体魄,增强了团队精神,认识了更多来自不同国家的伙伴,也加深了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朱许冰、李露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