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批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暑期团学生结业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18-08-03浏览次数:347


第八次德国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暑期学生团交流活动历时十天,先后开展了中国文化课程、企业参观、上海及周边城市参观体验等活动。


201883日,德国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暑期学生团结业典礼在临港校区举行。校长胡晟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相关师生出席了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上,胡晟校长为凯劳学生团的学生们一一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胡晟校长在致辞中回顾了两校十六年的合作与交流历史:自2003年两校开启合作至今,双方已签署了十份合作协议。我校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的成立,更是得到了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的大力支持,中德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紧密合作,使两校间的关系更见密切。胡校长提到,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有24位学生通过了德语水平测试,获得了前往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深造的机会。他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学生前往德国学习,也希望两校的合作越来越好!


三位德方老师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德方团长、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皮尔马森斯校区主任Peetz教授,对我校师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学生交流活动的顺利进行是两校一直以来在教育、文化方面通力合作的结果。同时,Peetz教授十分期待今年八月我校学生团赴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的交流活动。Matthias Frank老师在讲话中特别提到了上海友好的人们和印象深刻的中国美食,并欢迎下半年我校教师研修团到访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徐珊珊老师对我校师生在本次来访中的热情接待、辛勤付出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我校参与陪同本次学生团活动的四位学生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十天来与德国师生相处的点滴,表示本次活动使中德学生建立了友谊、增进了了解,在语言和文化交流方面收获颇丰。德国学生团的学生们也一一发言,讲述本次活动中的所见所思,并感谢上海电机学院师生的热情接待。(彭睿睿、凌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