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国际不莱梅暑期夏令营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18-08-13浏览次数:467


我校暑期赴德国不莱梅团由来自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电气学院、机械学院的24位学生组成,由刘俊、李志英、刘将将三位老师带队,将在不莱梅应用技术大学学习交流2周,主要学习德国文化、语言,电气工程自己信息技术专业课,参观相关实验室。


2018811日我校暑期赴德国不莱梅短期学习交流项目正式启动。当天晚上,同学们在浦东国际机场T1航站楼集合。


历经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后,同学们于当地时间12号上午到达不莱梅机场。不莱梅应用技术大学Kadmani老师,助教Petro以及Balthasar在机场迎接并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三位德方老师亲切询问同学们路途是否顺利,并与同学们热情交流。同学们在德方老师带领下乘上当地的Straßenbahn(有轨电车)前往酒店放置行李。


行李放置好后,两位助教为同学们分发了同学们留德期间的信息资料及车票。


午饭时间,同学们一同前往不莱梅市中心。在那里,助教BalthasarPetro为我们精心挑选了一家餐馆。同学们不仅将不来梅市区的美景尽收眼底,还品尝到了多种多样的美食。


第二天一早,同学们着好正装,乘坐有轨电车前往不来梅应用技术大学参加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上,校长、夏令营中心主任先后致辞。校长Karin Luckey女士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祝愿同学们在学习交流期间能够有所收获。夏令营中心主任Roth教授向我们介绍了学校相关安排。最后,助教Petro向我们详细讲述了不莱梅及不莱梅应用技术大学的文化,背景。期间,不莱梅校方还精心给当天过生日的童焕峰同学送出了精致的小礼物以表示祝贺。


欢迎会后,同学们与德方老师合影留念。


在学校食堂短暂休息之后,同学们来到教室开始了德语语言及德国文化的学习。由于团队中有一部分同学没有德语基础,所以同学们被分成两组,分别进入Luczak老师的初阶班和Staacke老师的进阶班学习。


下午,同学们到达不莱梅市区,在校方安排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不莱梅市政厅、旧港、组钟、不莱梅大教堂,以及象征着不来梅独立的罗兰石像。其中,不来梅市政厅和罗兰石像已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游览中,同学们零距离接触德国文化,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对德国的了解也更加深入了。


同学们用一天多的时间很快适应了新的学习环境,相信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愉快、精彩!(刘将将、金敏士、朱斯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