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学生领袖团赴北爱荷华大学交流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644


201892日上午,上海电机学院2018年赴美国北爱荷华大学(UNI)学生领袖团一行11名同学在王洋老师的带领下,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经过将近14个小时的飞行,安全抵达芝加哥奥黑尔机场。我们乘坐北爱荷华大学安排的Windstar大巴,经过五个小时的车程,顺利到达北爱荷华大学校园。负责老师与学生们在宿舍门口早已在宿舍门口等待。在完成注册登记之后,我们与接待师生一同享用了来美国后的第一顿晚餐!美味的披萨与面包扫除了一路路途的疲劳,也拉近了中美学生之间的关系。晚餐过后,倍感疲劳的同学们便各自回到宿舍,期待第二天的美妙之旅。


第二天早上的UNI下起了下雨,走在异国他乡的校园中也别有一番风味。在Katie老师和UNI学生代表的带领下,我们在美国享用了第一餐,为本次交流活动起了一个好头。就餐完毕后,UNI学生代表带我们参观校园,介绍学院建筑。以广场为中心,周围围绕着艺术学院、数理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等。在参观中我们得知,UNI最为出名的是其钟楼前学校标志;团员们在学校标志前留下了第一张集体的合影,也预示着我们的UNI之行正式开始!之后,我们驱车拜访Chris老师家,与UNI学生代表一起进行文化交流:双方学生分享了两国校园生活的不同以及各自的学习生活,通过各类的游戏更好地增进了大家的友谊。团员们也绘制了爱荷华州图案的积木留念。Chris家之行就在双方学生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下午是此次交流活动中最重要的部分——中美领袖论坛。论坛开始前,北爱荷华大学商学院海外项目负责人Farzad再次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这是北爱荷华大学与上海电机学院友好交流的第十三年,希望两校的学生领袖通过这次的活动相互交流、开拓视野。此后论坛由中美双方学生代表穿插进行演讲展示:中方学生代表介绍学校概况和中国就业环境,美方学生代表介绍美国就业环境。论坛结束后,双方代表互赠各自准备的精心礼物,以示友好。


晚餐后,UNI学生代表向我们介绍了学校的活动健身中心。活动中心内包括各种不同的活动设施及活动场地。团员们与美方学生进行篮球赛以及体验UNIWRC的各种体育设施。


第三天的UNI一改往日的阴雨连绵,终于开始放晴。美好的天气也使得同学们对于今天的行程更加的期待!早上八点,我们前往UNIPiazza享用自助早餐。在早餐过程中,同学们与UNI学生边吃早饭边了解UNI学生的生活作息以及校园生活。


就餐完毕后,我们前往距UNI二十分钟车程的John Deere工厂进行参观。爱荷华州以农业为主,其猪肉,玉米,大豆等农作物都是美国产量为首的部分。除了农业以外,爱荷华洲的部分公司如我们今天所参观的John Deere也是较为重要的经济发展产业。在参观中,我们了解到,始于1837年的John Deere1918年进军拖拉机业务开始,到如今设计并制造出代表着先进、智能、高效的8R9R系列大功率拖拉机,一直没有停下创新的脚步,持续为用户带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今年也是John Deere全球拖拉机迎来了诞生100周年。


参观完毕后,我们来到了Cedar Falls有名的墨西哥餐厅 Amigos Mexican Restaurant, 体验了墨西哥风味的各类美食。餐后,我们前往电机师哥师姐所开的奶茶店Pearl Tea。团员们在品尝奶茶的同时,听着师哥师姐讲述创业之路,深刻体会到了创业的艰辛与不易。随后,我们前往UNICURRIS BUSINESS BUILDING 进行闭幕式。团员们在闭幕式上各自分享这几天的收获,由美方颁发证书,证明这几日的学习成果。与美国学生的最后一顿晚餐,我们前往了Famous Daues烤肉店。在双方的交流与分享中,结束了我们UNI之行的最后一顿晚餐,也为我们中美双方学生的友谊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UNI校园的美丽景色虽带不走,但是我们可以用相机进行记录,在离别之际,我们在校园的各个标志性建筑留下了我们的合影,同时10月即将迎来我们的母校65周年的校庆,我们也用我们的方式在UNI留下了对于母校的祝愿。(王洋、沙佳婷、沈裘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