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国际学生新生迎来开学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36


20181019日,上海电机学院外国留学生事务办公室在学生事务中心“壹书屋”为国际学生新生们准备了一场难忘的开学典礼。



校长胡晟发表了致辞,对国际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为他们一一介绍中国、上海、以及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同时,表达了对于他们殷切的期望。他列举了国际学生师哥师姐们为学校摘得的殊荣,以此鼓励他们,希望他们在上海电机学院的学习中能够提升中文水平,了解上海,了解中国。



副校长杨俊杰发表了寄语,表达了对国际学生的期许,希望他们可以互帮互助,携手共同走向美好的明天!国际学生们感受到了学校对于他们的重视与关心,那句:“success belongs to those who are wise and perseverant”将永远埋藏在他们心中。


教师代表王铄幽默风趣又充满激情的寄语也让新同学更加斗志昂扬,相信他们一定对这里的生活与学习非常的期待。而后,老生代表雅信表达了对学校、对老师用心栽培的感谢,简单介绍了他的收获,并以自身经历鼓励学弟学妹,告诉他们:“这所学校能够帮助你们实现梦想。”国际学生新生代表祖拉也用中文表达了初到这里的兴奋与喜悦,决心努力学习,从这里开始对梦想的追逐。


国际学生还献唱了中国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朗诵诗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点燃了现场气氛。开学典礼在友好、温暖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朱许冰、唐一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