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尔道应用技术大学Masurat教授访问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244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临港201957日电 德国维尔道应用技术大学工程和自然科学专业Thomas Masurat教授一行三人于57日上午造访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Masurat教授对中德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维尔道应用技术大学的概况,以及学校工程专业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维尔道应用技术大学重视国际化的发展,国际化程度较高,希望与我校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德国维尔道应用技术大学(Technische Hochschule Wildau)位于德国勃兰登堡州维尔道市,建校28年来已发展成为该州规模最大的应用技术大学,在校生3600余人,教职工400余人,教授100余位,拥有15个本科专业和15个研究生专业。学校重视产教融合,在校企合作上成果丰硕,教授人均项目经费位列全德应用技术大学榜首。


中德学院负责人刘军院长对Thomas Masurat教授一行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他首先从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国际化水平等方面详细向来访者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回溯了两校自2017年以来的交流互访,通过缔结合作备忘录建立起了良好的校际关系,并希望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开展与维尔道应用技术大学的合作交流,并诚挚的邀请教授们来校为学生开设讲座和授课。


中德学院德方院长、客座教授Silvia Kettelhut重点介绍了中德学院发展建设的内容和成果,并就临港区位优势、发展机遇等进行了详述。


双方还就专业合作、学生交流、学分互认、境外名师等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达成了一定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