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孙培雷率团访问韩国高校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371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釜山201967日电 校党委书记孙培雷于65日至7日率团访问韩国高校,受到东西大学、国立釜庆大学的热烈欢迎。通过沟通洽谈和实地参观,学校先后与两所大学签署多项友好合作协议,推进了我校与两校之间的深入合作交流,进一步丰富了学校的办学资源,拓展了学校的办学空间。


东西大学建于1991年,在建校之初就将信息技术、内容(电影、影像)领域、设计领域定位特色领域。学校的教育目标是培养创造性人才,培养全面发展的、面向实践的专业人才,并致力于开发研究与教育相结合的特色教育课程,形成了以发展数字内容为特色、实践教学为支撑、产学研相结合的专业学科群。


65日、6日,孙培雷带团访问东西大学。东西大学校长张济国、副校长崔元一、国际处长韩京镐、国际学院院长金喜京、设计学院院长金顺九及多个院系的教授接待了学校代表团。双方进行了愉快的会谈,并在2018年合作备忘录基础上,签署了学生海外学习合作协议。


孙培雷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专业建设、办学特色和成果,及学校去年在海外建设的两个中心,希望进一步加强与韩国东西大学的合作与交流。


张济国介绍了东西大学的概况,特别提到,东西大学为提高学生思考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设立了融合教育课程,继续保持学科优势及专业发展,争取进入世界前五十名。张济国校长希望与上海电机学院加强学生间的交流和培养,以企业需求为核心,共同开展校际合作。


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汤学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计春雷分别介绍了二级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我校一行实地考察了东西大学的设计学院、电影学院、实验室、图书馆、学生学习活动中心等场所。


67日,孙培雷带团访问韩国国立釜庆大学。国立釜庆大学校长金荣燮、国际交流本部长金荣镇教授、国际交流本部副部长金炫兑教授、工业设计学科金喆洙教授、国际交流组长姜春浩接待了代表团。双方举行了上海电机学院与国立釜庆大学学术交流协议签署仪式,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和交换生协议。


国立釜庆大学是由釜山国立工业大学与釜山国立水产大学于1996年合并建立的综合性国立大学,是一所以地球环境、能源、海洋水产、纳米•生物•IT融合技术为特色的大学。


国立釜庆大学校长金荣燮在签署仪式前致欢迎辞。金荣燮讲到,两所学校在办学上都有工学专业,釜庆大学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培养创新融合的人才,希望通过国际化项目合作,积累经验。金荣燮还介绍了学校在设计专业和海洋融通等方面的办学特色,围绕特色项目,学生、教师将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最后,金荣燮希望两校以此契机进行更频繁、更深入地合作与交流。


孙培雷对釜庆大学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评价釜庆大学是一所充满活力、责任、理想的大学。对于两所学校的未来合作,孙培雷介绍了学校立足上海浦东,加强区域高校之间合作的新形势,表示两所学校要越走越近,希望上海电机学院的学生能走出去,两校教师在学科和专业等方面的合作能稳步推进。


韩国东西大学、国立釜庆大学位于韩国釜山,釜山是韩国第一大港口和第二大城市,是东亚大陆和海洋文化交流的纽带和桥梁。上海和釜山是友好城市,两个城市在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有着诸多合作交流。此次韩国之行,是近三年来我校在国际交流合作办学格局上的一次突破,4份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深化了与韩国东西大学的交流,也拓展了与国立釜庆大学的新的合作,为我校在东亚地区的国际合作交流开辟了更丰富的平台,为我校师生参与国际交流,提升学习研究能力,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