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三校设计学院洽谈合作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276


设计与艺术学院闵行2019626日电 上海电机学院-韩国国立釜庆大学-韩国东西大学三校设计学院交流会于626日下午在闵行校区3A213会议室成功举办。


韩国国立釜庆大学工业设计教授柳相旭,视觉设计教授洪東植,视觉设计教授張請健,工业设计教授金明秀,工业设计教授金喆秀,工业设计教授曹禎炯,工业设计教授全允浩,博士学生張武、崔彩允,韩国东西大学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韩方院长金锺琪,教师明虎成,翻译徐莲,上海电机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汤学华,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陈怡,上海电机学院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周志勇出席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上海电机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夏敏燕主持,设计与艺术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上海电机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汤学华致欢迎辞,并向与会专家做学院与专业介绍。汤学华代表学院对此次来访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设计与艺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生与师资队伍等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学院所取得的主要业绩与科研情况。


金喆秀教授介绍了韩国国立釜庆大学设计学院概况,全允浩教授详细介绍了韩国国立釜庆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的产学研成果以及学生各类获奖成果。韩国东西大学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韩方院长金锺琪详细介绍了中韩多媒体学院的办学模式与办学特色。


随后中韩双方开展交流。汤学华指出韩国国立釜庆大学工业设计水平很高,三校的合作能够有效提升我院教学与科研质量,希望三校设计学院能够实质性开展合作。金锺琪介绍了韩国教育部发布的国际交流的几种合作模式,并表示若上海电机学院与韩国东西大学在多媒体设计方向着手,与韩国国立釜庆大学从设计学科着手进行合作,未来将有广阔的发展前景。韩方其他与会嘉宾均主动发言,气氛融洽热烈,均表示感谢上海电机学院的邀请,从不同角度探讨了今后合作的可能性,均希望此次交流会能够成为中韩三校设计学院合作的起点,期待进一步深入合作。


最后,中韩双方嘉宾共同参观了上海电机学院2019年创新设计展与设计与艺术学院无创空间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