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孙培雷率团访问日本院校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309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日本2019612日电 党委书记孙培雷率团于69日至12日访问日本札幌大学、和歌山工业高等专门学校。


69-10日,孙培雷一行参观访问札幌大学,札幌大学理事长荒川裕生、校长铃木淳一、副校长山田玲良、理事大森义行、协理副校长汪志平等热情接待了学校代表团。双方进行了友好地座谈交流,举行了交流协议签署仪式。


在座谈交流中,孙培雷介绍了上海电机学院的基本情况,评价札幌大学是一所有特色的大学,希望今年能够有更多的电机师生来札幌大学交流学习,同时也希望札幌大学的师生能够到中国、到上海、到上海电机学院,加强两校合作,促进两校发展。


荒川裕生在欢迎词中讲到,札幌大学从日本社会发展实际出发,进行了学科布局和建设,希望与上海电机学院加强合作研究,进一步开展校际交流。


孙培雷与铃木淳一代表双方学校共同签署《上海电机学院与札幌大学合作备忘录》。这是学校首次与札幌大学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协议签署将启动两所大学的合作与发展。


611日至12日,孙培雷一行来到与学校有着深厚友谊和深入合作的和歌山工业高等专门学校,孙培雷代表学校与和歌山工业高等专门学校校长角田範義签订实习生协议。


协议签署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和歌山工业高等专门学校校长角田範義、国际交流委员长後藤多栄子、生物应用化学科教授楠部真崇、电气情报工学科教授谢梦春出席座谈会。


角田範義对孙培雷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评价了双方自1999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来双方结下的深厚友谊。对于双方的签约,角田範義表示由衷的高兴,希望两校的友谊源远流长,两校的合作日新月异。


孙培雷在讲话中谈到,从1999年到2019年,双方建立交流合作关系正好20年,此次来访非常有意义,20年间两校领导多次互访、签署多项合作协议,互派学生团组交流,增进了友谊。孙培雷表示中日友谊非常重要,以本次协议的签订为新的起点,两校的合作及友谊必将达到新的高度。


孙培雷一行还参观了和歌山工业高等专门学校知能机械工学科、电气情报工学科、环境都市工学科、生物应用工学科等单位实验实训中心,以及学校图书馆,并专程前往大洋应用化学株式会社,深入了解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工作。


此次访问交流虽然时间短、行程紧,但成果丰富,学校与日本两所高校进行了多方位的洽谈沟通和合作交流,为我校师生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学习平台和交流机会,为我校扎实稳定地实施开放办学、国际化办学发展战略,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进一步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