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赴俄罗斯开展短期交流学习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19-07-22浏览次数:298


电子信息学院莫斯科2019719日电 我校访俄学生团一行16人于718日抵达莫斯科国立通讯与信息技术大学(Moscow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cs),开始为期十天的学习交流。


莫斯科国立通讯与信息技术大学是我校在俄罗斯的第一所合作院校。两校2010年建立合作关系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2012年起,两校互派学生短期交流团。近年来,已累计有200余名学生通过交流互访,增进了了解,深化了友谊,拓宽了国际视野,有效传播了中俄文化,为中俄友好合作贡献了力量。


719日上午,莫斯科国立通讯与信息技术大学在主校区为我校师生举行了欢迎会,对我校学生交流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莫斯科国立通讯与信息技术大学国际交流部主任Olgan女士以及AlexGulina老师,我校交流团团长尚海龙、副团长张珂老师及两校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欢迎仪式。Alex老师向交流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概况、特色专业、国际教育情况等,并对此次访问的行程做了耐心的讲解。我校交流团团长尚海龙老师在致辞中对莫斯科国立通讯与信息技术大学的热情款待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在中俄建交70周年之际,此次交流意义深远,期待两校继续深入合作,共同探索更丰富的交流模式,更深入的交流项目。欢迎会上,两校师生代表还互赠礼物。


欢迎会结束后,NOKIA培训中心总经理Galine老师带领交流团参观了诺基亚实验室。实验室的老师们先后介绍了不同实验室的功能与作用,以及实验室内设备的运作原理,加强了大家对通讯技术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