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茨技术大学电力系统研究所所长再访我校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247


电气学院临港2019828日电 奥地利格拉茨技术大学电力系统研究所所长Robert Schürhuber教授、前任所长Lothar Fickert教授、张子骞博士一行于828日来我校访问交流。这是Schürhuber八个月内再访我校。我校副校长陈东辉会同研究生处、国际合作和交流处、电气学院负责人接待了来访者。


陈东辉对Schürhuber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上海电机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思路。


Schürhuber对学校的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奥地利格拉茨技术大学电力系统研究所的历史和发展规划。


会上,双方代表就一年来合作的进展及合作的项目近期取得的研究成果作了报告。


双方还商议了未来的合作计划,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项目合作、学术会议联合申办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共同分享了诸多的宝贵经验。


随后,电气学院4位即将赴奥地利格拉茨技术大学访学的2018级研究生汇报了自己目前的研究情况和访学的具体安排。Schürhuber一行对每位研究生的汇报都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对他们在现阶段所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电气学院风力技术团队与奥地利格拉茨技术大学电力系统研究所在电力系统领域开展了合作研究,双方在国际期刊发表了多篇合作论文。在学校加快“国际化办学”的大背景下,未来电气学院将进一步拓宽与包括奥地利格拉茨技术大学在内的国外高校的合作,加强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为学校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多个方面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