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加入“一带一路”工学院联盟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318


教务处宁波20191011日电 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教育厅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开幕式于1010日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我校副校长杨俊杰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


在第六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活动期间,成立了“一带一路”工学院联盟。杨俊杰代表学校受邀出席联盟成立大会暨“一带一路”工学院创新合作论坛。上海电机学院在联盟成立大会上被选举成为常务理事单位。


 “一带一路”工学院联盟旨在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联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杰出工科大学和工科学院,搭建跨国、跨区域学生、教师、工程师、企业家开放合作平台,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工程、经济、教育信息的开放与共享,致力于开展国际工科人才培养和项目交流。


来自天津大学、长安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建设集团、宁波中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马其顿斯科普里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斯洛伐克日利纳大学、保加利亚索非亚交通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工艺与管理大学、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等近200位中外嘉宾出席“一带一路”工学院联盟成立大会暨“一带一路”工学院创新合作论坛。


 “一带一路”工学院联盟是由宁波市教育局和宁波工程学院发起、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指导下成立的,国内55家单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0家单位加入,基本覆盖了我国和“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各种不同类型的工科学院。


 11日上午,“一带一路”工学院联盟还在宁波工程学院举行了机械工程(汽车工程)、土木与交通工程、材料与化学工程三个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圆桌论坛。来自我校电子信息学院、材料学院和机械学院的6位老师受邀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