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新能源汽车剖析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406


电气学院临港20191011日电 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Hartmut Opperskalski教授于1011日下午在教学楼A205作题为“eMobility – the new mobility in Germany? Technical, cultural and customer aspects(从技术、文化及消费者角度剖析德国新能源汽车)”的学术讲座。研究生处招生与培养办公室主任梁广飞、电气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电气学院电气系主任商雨青主持。


Hartmut Opperskalski教授围绕新能源汽车这一主题,从成本、续航里程、能量效率、安全性、基础设施等方面,剖析了纯电动汽车与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技术特点及适用领域,指出增程式燃料电池汽车是一种新的解决方案,并分析了工业4.0对汽车工业智能化生产及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影响。


随后,Hartmut Opperskalski教授梳理了燃油汽车在德国的发展历程,从文化层面剖析了“德国思维”对燃油汽车发展的推动作用,指出德国要打破传统汽车壁垒,跳出舒适区,向新能源汽车转型。


最后,Hartmut Opperskalski教授从自然环境、政策法律及消费者三方面阐述了新能源汽车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鼓励研究生们在电力电子、运动控制及电机等专业上精益求精,努力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讲座共有百余名研究生参与,学生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学生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