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荷华大学校长Nook来校访问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276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临港20191022日日电 美国北爱荷华大学校长Mark Nook一行3人今日到访我校。校长胡晟、副校长杨俊杰在临港校区行政楼416会议室接待了校长一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商学院参与了接待。


美国北爱荷华大学成立于1876年,是全美第二大公立大学,也是全美留学生人数最多的十所院校之一。其商学院是全球首批获得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简称AACSB)认证的院校,在普林斯顿全球最佳200所商学院排名中连续6年获最佳商学院称号。北爱荷华大学还是首批中美教育协议框架学位互认的大学之一。


胡晟对Mark Nook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为代表团介绍了我校总体情况、办学特色及发展愿景。在交流中,双方一同回顾了两校十多年来的合作历程。胡晟表示,未来希望有更多学院、专业的同学加入两校的合作与交流,希望在规范和发展两校间现有合作模式的同时,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合作方式,让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合作道路更加宽阔,学生的机会更多。


2011年,我校与北爱荷华大学签署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协议,并获批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多年来,两校在合作办学、学分互认、学生交流、师资培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开展。截至目前,我校先后有15名教师赴北爱荷华大学进行核心课程进修或访学,派出赴该校长期学习学生7批、学生课程团8批,共290余人。北爱荷华大学先后有19名教师近40人次赴我校授课,派出赴我校学生交流团6批次,共82余人。


Mark Nook校长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他肯定了两校高度契合的育人理念,以及两校学生领袖团互相支持、互相进步的模式,并期待未来双方更进一步的合作。


会后,代表团一行参加了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