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2020年赴和歌山工业高等专门学校海外实习的通知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59

各二级学院:


根据上海市教委关于“高校学生海外学习、实习项目”的要求、《上海电机学院学生赴海外学习、实习项目管理办法(修订)》(沪电机院国交[2017]171号),及我校与日本和歌山工业高等专门学校的友好协定,现对以下项目进行选拔:


赴日本和歌山高等专科学校对外汉语教学实习项目


一、人数:2


二、时间:2020114日至121


三、工作概述:赴日进行对外汉语教学工作(以日本学生为对象);负责接待20203月日本学生团来访;


四、选拔方式:学生自荐,由国交处组织候选者面试,最终选出两名学生。


五、选拔要求:


1.热爱祖国,品行端正,无违纪及拖欠学费或住宿费等记录;


2.学业良好,获得过校级及以上奖学金者优先;


3.在读大二大三学生,有良好的日语或英语交流能力,性格开朗,在日后中日交流活动中充当志愿者;


4.专业不限,学院不限。


六、资助:我校资助往返机票,日本和歌山高等专科学校提供在日食宿。


七、申请流程


1.学生在我校外事管理系统wsgl.sdju.edu.cn进行网上报名(帐号及密码均为统一身份认证),打印《上海电机学院学生海外学习实习申请表》并由学生及家长签字,于20191118日前交至所属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外事管理系统报名通道将在1118日关闭。


2.由二级学院学生海外学习项目工作组根据申报条件进行审核选拔并在外事管理系统中确定申报名单。


3.二级学院将确认名单(需盖学院章)和学生填写并经有关部门、学院盖章的《上海电机学院学生海外学习实习申请表》纸质稿于1120日前提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校海外学习工作小组开会确定最终名单后在校内公示。公示后名单报备学校校级会议。


八、其他


1.学生海外实习应遵守的学校有关规定请查看《上海电机学院学生赴海外学习、实习项目管理办法》(附件1)。


2.报名同学请向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咨询相关事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系人:乔老师;联系电话:38223033


3.更多详情请关注上海电机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微信号(上海电机学院国交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1113


附件1:上海电机学院学生赴海外学习、实习项目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