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中德学术论坛在德国成功举办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423


研究生处凯撒斯劳滕2019118日电 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电机学院和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共同承办的2019“智能制造”中德学术论坛于1178日在德国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成功举办。来自上海电机学院、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凯撒斯劳滕工业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中德两国高校的40余名研究生齐聚一堂,共同参与了此次学术盛会。


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是与我校合作时间最长、关系最密切、友谊最深厚的海外合作大学之一。双方在师生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


上午,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院长Th. Reiner教授代表承办方对出席此次论坛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来自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的Opperskalski教授、凯撒斯劳滕工业大学的Jakub Pawlak教授和我校的王爱元教授、文传博副教授就自动化应用技术、人工智能技术、风机叶片状态监测、电机制造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


我校研究生处的梁广飞博士分享了我校研究生的培养情况。


下午的分组报告由2场教师报告和12场研究生报告组成。参会研究生踊跃提问、互动积极。此外,研究生还通过海报的形式展示研究成果,与会人员踊跃参与学术问题的答疑交流,从不同的角度分享各自的见解,现场学术气氛浓厚。


本次中德“智能制造”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与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对拓宽我校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同学们勇于探索的学术精神和锐意进取的创新意识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