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上海电机学院海外学习学子家长一封信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408

 

各位家长:

        您们好!

        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目前我校部分海外合作院校所在国家也出现了疫情。儿行千里母担忧,各位家长都十分挂念孩子们在国外的学习和生活,十分关心孩子们生活的城市和就读学校的疫情。学校和各位家长一样,时刻牵挂着远在海外求学的电机学子们。在国外疫情出现变化之时,我校就第一时间向全体在海外学习的学子们发出慰问信。同时,学校还第一时间与海外各合作院校取得联系,与各院校加强合作,共同应对疫情发展。

一、海外合作院校疫情防控的整体情况

我校目前有102名学生在德国凯泽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德国不莱梅应用技术大学、德国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美国北爱荷华大学和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等国外院校交流学习。目前所有学生的身体状况良好,学生就读学校均未出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尽管如此,各合作院校也均出台应对疫情的举措:

德国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的三个校区分属三个不同城市,其中我校学生就读的校区分别位于凯撒斯劳滕市和皮尔马森斯市。目前,凯撒斯劳滕市有确诊病例4例,皮尔马森斯市没有确诊病例。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密切跟州政府及相关教育部门沟通,校长给全校学生发了邮件,说明了特殊时期的安全防护措施。目前学校将按照州政府的规定于316日正常开学。

        德国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位于慕尼黑市,该校目前尚无感染病例。学校国交处与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国交处就我校目前在读学生情况进行了沟通。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将加强学校的消毒和防疫工作,如果学校有进一步管控措施,会及时告知学生和合作院校。

        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位于利物浦市,截止39日,利物浦市共有确诊病例4例。约翰摩尔斯大学也加强了校园内的消毒和防疫工作,该校国际合作处从39日开始每天对我校在读学生的身体状况进行登记,并及时告知我校国交处。

美国北爱荷华大学和佛罗里达理工学院负责中国留学事务的老师也及时通报了我校学生情况,目前当地情况比较稳定。学校发出通知,不建议学生到美国疫情地区旅行。

二、我校应对疫情发展的下一步举措

1、加强与国外院校的合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将时刻保持与国外合作院校的沟通,及时掌握当地疫情的发展态势,加强与合作院校的信息共享和资源互助,共同应对疫情。

2、细化服务,建立海外学习学生健康状况的日报制度。

我校将与海外合作院校一起,进一步细化对海外学习学生的管理。从即日起,我校国交处将汇同各二级学院每日排摸和统计每一名海外学习学生的身体状况,建立海外学习学生健康状况的日报制度,并做好相应的预案。

3、畅通沟通机制,勠力同心应对疫情发展。

       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海外学习学生及家长的沟通,将继续通过国交处官微和学校达达马官微等第一时间发布相关信息。同时,为了能够为海外学习学生和家长做好服务工作,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与我们及时共享信息。如果同学们在学业和生活上有变化,请及时联络学生所在二级学院和国交处。我们坚信学校、家长和学生三方积极有效的沟通能够帮助学生在国外平安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各位家长,目前电机学子海外学习院校都是上海电机学院多年国际合作办学的坚实力量,各合作院校都秉承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个电机学子。感谢各位家长一直以来对我校国际合作办学的关心,您们的支持与理解是我们共度难关的不竭动力!我们坚信在各位家长、海外合作院校、上海电机学院和电机学子们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之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山河必无恙,学业定有成。






上海电机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