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外语文化节线上展开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191


外国语学院上海202035日电 随着我校线上授课有条不紊地开展,同学们在汲取知识的同时,也需要课外活动充实自我。为丰富我校学生校园生活,培养学生外语学习兴趣、锻炼学生外语综合运用能力,外语文化节如约而至。今年,在全民抗疫的大背景下,第十五届外语文化节将于线上和大家正式见面。


外国语学院本届外语文化节的主题是“心怀祖国,放眼世界”(Nation in Heart, World in Eyes)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将外语节部分活动以线上的方式鼓励同学们参与,如翻译大赛、简历大赛等,让同学们在家也能感受异国文化的蓬勃魅力。为给本届外语文化节进行线上预热,外国语学院特制作一则抗击疫情的宣传视频将外语文化节与当下抗“疫”情局势紧密联系起来,待春暖花开时,与大家相遇。


与此同时,为了拓宽第二课堂育人新途径,以当代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扩大线上宣传渠道,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还开通了抖音帐号,已发布本次的外语节宣传预告视频,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参与到本次的外语文化节中,在提升自我外语水平的同时,培养爱国情怀,携手共同关注国际抗“疫”局势,真正做到“心怀祖国,放眼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