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荷华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学生领取“健康包”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316


商学院美国202058日电 国内师生开始返校了,不能回国的师生,也没有闲着,时刻和国内保持着联系。上海电机学院中美合作院校的学子担任志愿者工作,组织CSSA社团分发抗疫用品,为留在UNI的师生带去祖国的问候。“感谢祖国,我好感动”这简短的一句感言道出了祖国母亲对海外学子牵挂和关怀。


进入3月后,新冠疫情在美国迅速蔓延,目前美国已成为全球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严峻疫情下,美国各地高校于春假前后之际纷纷关闭校园,改用网络授课等方式教学,阻断学生接触,将疫情在校园里传播的苗头扼杀在摇篮中。即使如此,仍有不少学生在疫情肆虐的浪潮中不幸感染。身处美国的海外学子顿时间坠入梦魇。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同学在接受CSSA的采访时激情洋溢道:“我清晰的记得——那天早晨730,我慌张的跑入各大品牌供应商超市,想去买瓶酒精和一瓶消毒洗手液。然而医疗用品,生活用品区域,平时琳琅满目的商品,如今却空空如也,所剩无几。我问店员‘你们怎么不补货’,店员回答道:‘我们从未间断补货,您来的太迟了。’无奈,无助,焦虑,担忧,顿时涌入我心头。”正值美国防疫医疗物资匮乏之际,海外学子堪忧之时,总领馆及时发放“健康包”,令同学们感到非常温暖。此时的小小“健康包”一时间在他们的朋友圈迅速网红。


疫情不断蔓延,美国各地纷纷实施“居家令”、“禁止聚集”等严格限制措施使得分发“健康包”难上加难。北爱荷华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SSA的同学们不畏辛苦,因地制宜,分区分时迅速将领事馆发放的“健康包”分发到留学生手中。UNI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向多名参与发放“健康包”的学生志愿者表达感谢!


虽然身在异国他乡,电机学子依然感受来自上海电机学院的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密切关怀,来自芝加哥中国大使馆的温暖关心与帮助,和UNI的教职工和国内家长朋友的关心。同时学校也给同学们设立了心理咨询服务。


虽然有些同学已经顺利的回归祖国,但是大部分同学目前还滞留美国,北爱荷华大学的很多同学为了减轻国内抗击疫情的压力,纷纷拒绝了家长们的回国召唤,选择宅在宿舍磕网。此时,面对疫情同学们并没有表示很担忧,而是积极适应当下本地的生活,因为我们身后有强大的祖国。正如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教育领事曹乾说,“健康包”的发放体现了祖国对广大留学生的关心与爱护,而留学生们在疫情面前表现出团结互助、同舟共济的精神,更让人感受到这一代人对祖国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