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工程学院 “一带一路”科技教育交流中心来我校访问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326


 6月3日,宁波工程学院“一带一路”科技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王波一行3人来访我校。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16会议室接待了该校一行。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孙丽江对宁波工程学院“一带一路”科技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王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孙丽江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国际化战略”实施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王波从组织架构、发展历程、工作目标和发展愿景等方面具体地介绍了宁波工程学院的“一带一路”科技教育交流中心。



 通过交流,双方找到了资源互补和共享的合作模式,为我校增加更多“一带一路”中东欧地区合作高校带来了机遇。两校会以“一带一路”工学院联盟为依托,继续探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搭建我校和中东欧地区“一带一路”国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交流平台。

 宁波工程学院一带一路科技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王波对我校的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通过这次沟通能让两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更上一个台阶,在交换生、师资培养、进修访学、科研平台等活动上做到互补互通。这次沟通为两校日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两校深入探索“一带一路“中东欧地区的交流与合作模式做好了充分准备。



 宁波工程学院以工科为主,文、理、经、管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61所实施高校之一,是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入选高校,教育部首批CDIO试点高校,首届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理事会主席单位。学校广泛开展对外合作,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强化外向型办学特色。该校于2019年主办“一带一路”工学院联盟成立大会暨“一带一路”工学院创新合作论坛。(徐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