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境内国际学生恢复线下教学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201

“终于不用上网课啦!”329日,我校在中国境内的104名全英文授课班国际学生们在完成连续十四天健康打卡后,返回电机校园,开始了线下上课的校园生活。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学管理要求,本学期针对全英文授课班级的国际学生,学校决定采用开学前四周线上授课,四周后线下线上同步授课的教学模式。

自疫情以来,我校对国际学生们的线上授课已持续一年,尽管授课教师们克服种种困难,采用直播、录屏、线上沟通等各种教学方式,但受制于线上教学的特点,整体教学效果同线下相比仍旧存在差距。为此,学校决定在保证师生健康安全的情况下,针对目前在中国境内的国际学生恢复线下教学,同时,对身处境外的学生,采用腾讯会议等录屏方式同时进行线上授课。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相关二级学院有关教师正式开课前展开了一系列调研与试运行,完成了教室直播软件安装调试和摄像头配发,以保证线下线上同步教学的平稳开展。前四周的教学过程中,电子信息学院任远教师,多次往返于临港和闵行两校区之间,率先尝试、努力摸索、优化细节、突破难点,大大提高了线上线下同步授课教学模式实施的可行性。

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通力配合下,最终形成了一套线上线下兼顾,直播录播并行,境内境外同步的双轨融合教学模式。

“重新回到电机校园很开心,见到老师和同学们尤为亲切,希望这学期能取得更大进步!”重返电机大家庭的国际学生们兴致很高。目前,学校已稳步恢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国际学生教学工作,接下来还将继续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在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的基础上,提升教学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