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25

今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薪火相传、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在建党百年之际,7月1日,上海电机学院国际学生“喜迎建党百年”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在留学生公寓举行。活动过程中,老师和国际学生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回信精神,学习了李强同志为上海交大师生上党课和作形势报告精神,得到了青年留学生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




国际同学发言

01

来自科摩罗的AMAL HOUMADI OUSSENI说,习近平主席鼓励留学生通过了解中国共产党更好的了解中国。对于学习国际贸易与经济专业的他来说,全面客观地了解各个国家的政治、历史对自己研究国际关系有很大的帮助。新中国的历史进程和发展脉络对世界上的其他很多国家都具有非常高的借鉴意义。读懂中国共产党有助于我们向世界讲述中国,也有助于拉近中国与世界的联系。


02

来自软件工程专业的NSANGALUFU DAVID YUSTO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抗疫成就,展现出了负责任的大国担当。中国向世界各国捐赠医疗设备和疫苗。他在远离家乡的地方也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感受到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精神。他说:“我们国际学生是连接中国和母国之间的桥梁,我们将努力使人民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向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