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做香囊……中外师生“粽”情体验端午文化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93

“为了纪念屈原,我们把他投江的日子定为端午节,端午节我们都要吃粽子的。”端午前夕,临港校区三食堂内其乐融融,一场“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在这里举行,50余名中外师生一起以“说端午故事、包粽子、做香囊”的方式共迎端午。

在介绍完端午节历史、习俗后,大家欢聚一堂开始包粽子、制作香囊。师生们手中粽叶舞动,麻绳穿梭,一个个可爱、鲜绿的粽子诞生了。“这是我第一次包粽子,好吃!通过包粽子活动,更容易让我们理解和接受中国传统文化!”来自津巴布韦的NICOLE手捧着刚刚包好的粽子喜笑颜开,热心的NICOLE还当起了老师,教导其他留学生如何包粽子。粽子制作完成后,大家摆成100的形状,献礼建党100周年。



另一边,中外学生纷纷拿起事先准备好的做香包材料,穿针引线,撸起袖子做香包,仔细研究香包制作步骤,从穿针引线到填充香料再到钉扣收尾,一招一式,把最美好最真切的祝福缝进香包。不一会儿,一个个五颜六色、香气各异、造型独特的香包就呈现在大家的面前。“中国的文化真有趣,我要把我的作品珍藏起来,我要把中国文化传播到我们国家,让更多人爱上中国文化”喀麦隆留学生IVAN将缝好的粽子形状的香囊挂在身上,兴奋地说。



本次“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由国际交流处、后勤保障中心党支部、电气学院联合主办。活动以节日为契机,丰富了中外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