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55

11月5日下午,上海电机学院2021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举行。校长胡晟、副校长杨俊杰,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教务处、学生处、总务部、保卫处、团委、各二级学院领导、国际学生辅导员、2021级国际学生及在校学生出席典礼。



典礼伊始,大家观看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国际学生Ansfidine制作的十月电机视频作品,一起领略了校园美丽的风光。董韶君和Philip动情合唱《你的答案》烘托了全场的气氛,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副校长杨俊杰对全体新生表达了欢迎和祝福,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的成就以及国际学生培养的教育成果。他鼓励新生们积极融入电机大家庭,充实自己,努力追梦,become an excellent international talent!



来自科摩罗的老生代表Ansfidine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与喜爱,也真诚地希望新生们能够在电机度过充实的每一天。



来自津巴布韦的新生代表Ronald满怀激动之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刚刚代表学校参加龙舟比赛并获得银牌的难忘经历。他对未来在电机学院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教师代表张旭向国际学生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理念,并以此勉励大家要做好规划,奋力向前,为人类共同的未来而努力。



最后,校长胡晟对全体新生寄语。他表示,学校地处中国上海,具有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并积极致力于汇聚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提升人才的培养质量,为同学们打造更好的学习平台。也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机会,增加学识和才干,不断突破自我,成为一名优秀的、“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电机人。



学生才艺展示阶段,Irchad一曲《朋友》,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同学们跟着旋律哼唱,挥舞旗帜,随后Jimmy演唱自己创作的Rap和Sadi、Issam表演的Hip-hop,一次又一次地将本次典礼推向高潮,国际学生们无不欢欣鼓舞,场面热烈。

典礼在现场观众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希望国际学生新生们能够在上海电机学院播下新的希望,四年后,收获努力耕耘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