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处举办2022年学生出国学习行前教育会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22-07-20浏览次数:12

719日上午,2022年上海电机学院出国学习学生行前教育会在线上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老师,各二级学院相关辅导员及2022年拟出国学习学生共50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

行前教育会上国交处乔老师就出国学习前、中、后三个阶段具体事项做以说明,特别对可能遇到的学习习惯、安全、健康等问题给出了具体建议。国交处副处长彭老师对学生在国外学习过程中的身份转变,学习模式变化,如何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如何应对突发状况,如何完成对外交流学习任务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彭老师结合多年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工作经历,通过具体案例分析,提醒学生要提前了解所赴国家的法律法规,了解各国文化差异,学会独立得体处事。希望每位同学牢记自己出国学习的初衷和使命,按照既定计划完成各自的学习交流任务。

此次出国行前教育会既是学生出国学习的动员准备会,也是学生出国学习的教育赋能会。让学生了解在国外学习过程中各种注意事项,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同时也是赋能学生以更大动力抓住机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国外的学习生活中,全方位体验国外高等教育环境,打造自身国际交往能力和宣传中国文化能力。

2022年秋季学期共有51名学生参与学校的学分和学位合作项目,43名学生赴德国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和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开展学位合作项目,  6名学生参与韩国东西大学、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和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学分项目,1人参加中国教育交流协会丹麦实习项目,1人参加匈牙利教育部和国家留学基金委联合资助的硕士学位项目。

疫情三年间,即便学校、教师和学生遇到了各种国际交流的困难与挑战,但是我校学生国际交流的热情不减。国交处通过与国外合作学校的积极沟通和协作,我校出国学习学生人数和时长趋于稳定,在全市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国交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