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国际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1!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19

近日,上海市教委发布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1年上海高校国际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名单的通知》(沪教委外〔2022〕36号)。

我校电子信息学院随婷婷的《WEB程序设计》被认定为2021年上海高校国际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

该课程是软件工程专业国际学生的专业必修课。课程团队充分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采用翻转课堂、任务驱动法等教学方式开展循环式混合教学。通过任务驱动,让学生带着问题线上自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线下课堂融合了小组交流、阶段性测试等教学环节,不但能检验和督促学生的在线学习,还能体现学生在课堂中的主导性。在实验环节,通过项目化教学方法,提升课程的高阶性与挑战度,让学生能够感受到实际软件分析与设计的过程,使学生具有提出问题、分析问题,以及运用现代化工具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我校现有四个全英文授课专业:自动化、软件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这是软件工程专业课程中第一次被认定为市级国际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这为我校持续推动来校留学教育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国交处、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