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德国维尔道工程应用技术大学举行线上会谈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0


11月30日,我校与德国维尔道工程应用技术大学举行线上合作会谈,德国维尔道工程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Jörg Reiff-Stephan、 国际部主任Karin Schmidt及通讯专业教授LIU Xiang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杨俊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孙丽江、德国研究中心主任冯晓、凯撒斯劳腾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邵兵及国交处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孙丽江处长主持,杨俊杰副校长回顾了两校交往历史,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和近年来教学、科研、师资和国际化工作发展。维尔道工程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也介绍了相关办学情况和学校对外合作的概况。会谈当中双方一致认为在学位合作、学生交换以及教师交流等方面有很多合作空间。未来两校国际合作部门将对标各个合作项目进行深入的探讨和推进。会谈最后杨俊杰副校长邀请德方明年参加我校70周年校庆和中德办学相关论坛。维尔道工程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欣然接受,并期待明年的上海电机学院之行。




德国维尔道工程应用技术大学作为一所公立应用技术大学,成立于1897年,1949年更名为维尔道工程学院,专注于培养精英工程师。德国统一后,于1991年正式改名为德国维尔道工程应用技术大学。该校是德国最早的应用型技术大学,强调应用性和实践性,在校生可参与到实践应用研究中去。为了保证研究和教学硬件设施的可持续性发展,2009年维尔道工程应用技术大学是在德国作为第一所高校率先通过了质量评估认证ISO 9001标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