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德国慕尼黑应用技术大学举行线上会谈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0



12月8日,我校在临港校区行政楼416室与德国慕尼黑应用技术大学进行了线上合作会谈。校长龚思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德国研究中心、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相关人员,与德国慕尼黑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Klaus Kreulich、国际部相关人员进行了友好会谈。

会谈中,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特色、学科构成、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Klaus Kreulich副校长详细了解了我校在学生就业、产教融合、教师海外研修基地等方面的情况,并给予良好评价。同为应用型大学,双方的人才培养方式、专业设置、课程设置相近。双方一致认为,在学生交流等方面有很大合作空间,未来两校相关部门将进一步交流和推进合作事宜。

慕尼黑应用技术大学(Munich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是德国第二大应用技术大学。该校现有学生18000名,教授500名。设有92个学士学位与硕士学位项目,以及机械、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和数学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设计学院,综合与跨学院研究学院等14个学院。该校倡导终身学习,关注工业、经济和社会的发展需求,重视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并为学生提供交叉学科学习的机会。(陆心怡)